梅九青

竹杖芒鞋轻胜马,谁怕?一蓑
烟雨任平生

短文——不归(十六)

桃花浅深处,似匀深浅妆

春风助肠断,吹落白衣裳

这边,郭芙拉着紫鹃的手也在路上失魂落魄的走着。边走边泪如雨下,任谁见了,都想上前安慰一下。路上的行人见了,纷纷摇头叹息:也不知是谁这么不解风情。将这样一位貌美如花,好似天仙的姑娘,弄得这般梨花带雨。郭芙见到路人纷纷看向自己,有些脸色微红,用衣袖拭了拭眼泪。对着紫鹃说:“紫鹃,我们回我住的客栈吧!”紫鹃点头,拿出一块巾帕,递给郭芙。郭芙接过,拉着她的手回了客栈。“紫鹃,你是另要一间房,还是和我一起。”

紫鹃恭敬的说道:“但凭小姐做主!”郭芙闻言皱皱眉头,不悦的道:“什么小姐?我又不是拿你当仆人待之!”紫鹃回道:“小姐于紫鹃有大恩,无论如何,我愿为小姐当牛做马。”郭芙见她坚持,抿起嘴,对她说:“我不喜欢小姐这个称呼,你既实在坚持,便唤我一声姑娘吧!”紫鹃赶紧说道:“姑娘!”郭芙见状,笑了一下说:“你先暂时和我住一起,陪我说说话可好!”紫鹃点头,将自己的东西放下。而郭芙又坐在那里双手托腮,发起了呆,不知道想起了什么。时不时露出一个笑容,又不过一下子,整个人变得哀伤起来。

紫鹃见状,忙对着郭芙说道:“姑娘,我是南方人,没去过襄阳城,不如你给我讲讲你小时候的趣事吧!”郭芙听到这话,收起了自己的思绪。拉着紫鹃的手说道:“我小时候并不是生活在襄阳城,而是住在桃花岛。”紫鹃好奇的问:“桃花岛?”郭芙点点头,站起来,边走边说:“是啊!桃花岛,也是我母亲出生的地方。我也在那里出生,这个岛是我外公特意为我外婆修的。我外公很爱我外婆,可是为了一部《九阴真经》。不仅将江湖搞得腥风血雨,还害死了我外婆和我外公的徒弟。”郭芙顿了一下,不打算再说,而是转而讲起自己幼年在桃花岛上发生的一些趣事。以及自己幼时做过的一些让人捧腹大笑的嗅事。紫鹃听了,时不时捂住嘴轻笑两声。逮着一些郭芙三言两语带过的事情,赶紧追问个清楚明白。惹得郭芙恼羞成怒,如一个少女一般连连娇嗔。追着她在狭小的房间里嬉笑打闹。两人轻松愉快的笑声,传出房间外面。

玉自竹听到二人的笑声,放下心来,嘴角轻轻上扬。也不离开,就站在外面,静静的听着。心里暗自感叹:还是女人对女人有办法,刚才差点被气得吐血的人。不一会儿就生龙活虎,活蹦乱跳起来。远远看到跟在后面的人,又一次似笑非笑起来。饶有兴趣的想:也不知这次,你杨过会怎样做。究竟是要又一次负气而去呢?还是会坚持不懈追求自己心中所愿。这样想着,步履轻移,走在到杨过的面前。

上下打量起他来,眼前人 模样清俊,五官俊朗。端得一副好相貌,怪不得江湖人言“一见杨过误终身。”虽是如此,不过三十五岁上下,鬓边就已经隐约有白发。也不知,究竟为谁伤情,为谁白头? 摇摇头对他轻吐一句:“白痴!”杨过闻言,心里正不快,这人却偏偏撞到自己的气头上。陡然火气一大,运气十足十的功力向玉自竹攻击而去。玉自竹见掌风袭来, 急忙运起轻功,躲避而去。让杨过连衣角都没有碰到,杨过有些好。自己的武功不说登峰造极,却是少有人比。怎么连这人的衣服都没有碰到一下。收了几分功力,想试探一下眼前人的底线在哪里。玉自竹见状,只好连连躲避,不忘扔出一个银锭交给店老板。未来得及说话, 杨过的攻势又来,连忙运起轻功躲开。

二人一个攻,一个躲,你追我赶,好不热闹。客栈人纷纷叫好,好像两人在杂耍卖艺一样。房间里的郭芙听到动静,叫紫鹃出来看发生了何事。紫鹃看了一眼之后,赶紧跑回房间。对着郭芙有些焦急地说道:“姑娘,不好了,和你吵架的那位大爷和玉公子打起来了。”郭芙思考了一下,明白过来她说的是玉自竹和杨过二人。有些着急的问:“那位玉公子没事吧!”紫鹃有些不解,不是应该关心那个大爷吗?摇摇头。郭芙见到,冷笑一声道:“那就好,别管他们了,我继续和你说……”

两刻钟之后,玉自竹赶紧趁着杨过换气的工夫。摆手说道:“我不和来了,你赢了可以吧!累死我了!”说着,极不文雅的翻了个白眼,拿起一个茶壶,猛灌几口水。将自己一向保持很好的翩翩公子,清冷如玉的形象给毁了个彻底。杨过见状,觉得这人果然有趣。他向来有些不拘泥于世俗,也学着他的样子翻了个白眼。将他喝过的茶壶拿过来,也喝了几口。玉自竹哈哈大笑:“有趣,好久没有遇见这么有趣的人和事了。”说着,就自我介绍起来,和杨过二人畅聊起来。,

评论(3)

热度(22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