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OFTER for ipad —— 让兴趣,更有趣

点击下载 关闭

梅九青

piaoxuemeixiang.lofter.com|个人应用 for Android

共61篇文章,1570人喜欢

应用截图

梅九青

梅九青

 

昭烈祭72h】【曹操刘备】绮梦

昭烈祭202372h产粮活动接力第十一棒6月10日的11:00


上一棒: @没猫病 


 下一棒:  @秦川霁月 


正文——


“天下英雄,唯使君与操尔!”


  神色湛湛,目露精光的矮小男子紧盯着对面身穿红衣的男子。怕错过了眼前人的表情,他在试探。试探眼前这个人是不是真的能成为他的威胁。


  那身穿红衣的男子面如冠玉,唇红齿白。身上自有一派贵气,端坐在那里显得淡然如水。刘备听到他的话,有些后悔来到了这里。他心神不定之下,手中的著也掉落在地。


  他虽然表面依旧波澜不惊,但内心却乱作一团。好在多年的摸爬滚打的和经历,才没有露出丝毫破绽。


  正在此时,天边落下一道惊雷。


  刘备不动声色的弯下腰拾起地上的著,笑曰:“一震之威,乃至于此。”


  曹操锐利的鹰眼依旧盯着他看,问道:“丈夫亦畏雷乎?”


  刘备淡然答曰:“圣人迅雷风烈必变,安得不惧?”


  曹操见他这般反应,觉得无趣,心中的疑心放下几分。


  青梅酒香,一场无声的交锋眼看就要落下帷幕。


  这时,变故突生,一道拇指粗的雷电向两人的方位冲来。正冲曹操头顶的凉亭劈下,凉亭当即塌了一角,刘备见此脸色一变。他虽时刻想要杀死那人,但无论如何,曹操都不能在这里出事。否则他说不清楚,还会连累二位兄弟。


  于是想也不想的冲上前,拦在他面前。他被砸的一声闷哼,脸色煞白,血也从头顶流了下来。他颤抖着身体,只是常年的疆场厮杀。


  让他的心性坚韧不拔,适应了一会。没那么难受了,他压着声音说道:“还不快走!”


  曹操这才回过神来,看着拦在他身前的身影。明明不那么高大,却给人一种安心的感觉。他说不上来心里是什么感觉,只觉得心里有些酸涩。明明他们是对手,他却愿意不顾危险保护他。


  “丞相愣着干什么,这里不安全了。”看着曹操没动静,还在那里发起了呆,刘备又提醒了一句。


  看刘备一副快要气急败坏的样子,曹操莫明心情很好。对着他来了一句:“刘公不畏雷了!”,


  刘备简直气笑了,平时这个人一副心机深沉。谁都看不透他内心的想法。怎么一到关键时刻,竟然这么不靠谱。没看到他受伤了,还要追究那种小事。早知道刚才不管他了,于是阴阳怪气道:“若吾方才不管曹公,任曹公被砸的头破血流。那将是何等景象?”


  “哎,玄德!”曹操见人真的生气,知道有些过分了。连忙抓住他的手,想说几句好话把人哄好。


  这时,变故突生,天上突然弥漫一阵白雾。把两人包裹住,二人吓了一跳。刘备下意识的要挣脱他的双手,去拔腰间的双股剑。却因为曹操抓的太紧,手腕有的疼痛。


  一道刺目的光打来,刘备下意识的闭了眼睛。


  “玄德,你醒醒!”刘备迷糊的醒了过来。发现自已躺在曹操怀里,吓得口不择言:“曹贼,你放开我!”


  曹操脸色阴沉下来,碍着他为自已受伤没有计较。只是还是给人简单包扎了一下伤势才把人放开。


  刘备意识到自已说错话,但曹操没有开口。他也不好解释,于是边打量四周边问道:“这是哪里,我们怎么会来到这里?”


  说着他试图自已坐起来,却发现自已头脑昏沉。显得还没有缓过劲来。只好又躺了一会儿,等缓过来后在慢悠悠坐起来。


  只是他向来性格坚韧,哪怕再难受也不肯示弱于人。更何况,这人是曹操,哪怕自已现在受了他的恩惠。但他们一定是对手,这点他相信改变不了。


  曹操良久没有发现身后有动静,才察觉自已那人一句话影响到了。反应过来后,自嘲一笑:曹孟德啊曹孟德!你竟因那人一句话而受影响。不过那又如何,纵然我们会成为对手。可是现在你是我的笼中鸟,池中鱼。


  再如何不甘愿,你也得对我笑脸相迎。这样想着,心头也明朗许多。于是转头看向那人,笑道:“既然我是贼,那么你和我为伍,那岂不是也是贼了。”


  刘备没想到曹操会这么说,印象中的曹操雄才伟略。做起事情来心狠手辣,要不然也不会多次屠城而毫无心里压力。为人处世没什么章法,常常让人看不明白他究竟在想什么。


  只是这次怎么如此不拘小节,甚至有些幼稚。想到现在的处境,决定还是顺着他:“是,我是贼行了吧。这里到底是哪里?现在我们是一条绳上的蚂蚱,有什么不满还是出去再说。也不知外面的情况如何?”


  曹操笑了起来:“能和玄德成为一条绳上的蚂蚱是我的荣幸!”眼看人又要生气,连忙正经起来:“我刚才观察了一下,发现此地是一处密闭的地方。要想出去恐怕只能找出口。”


  “那还愣着干什么,我们分开找吧。”说着,刘备就想站起来。结果却依旧没有力气,只好苦笑一声道:“要不还是曹公先行吧!我随后就至。”


  曹操看着他,此时的刘备一身红衣端坐在地上。说不出的优雅与魅惑,他又想起自已一直以来的绮念。从见到这个人的第一眼开始,就有种想要把他永远禁圐在身边的冲动边。


  又想起年少时他们第一次遇见时刘备对公孙瓒笑。那种笑纯粹而又美好,彼时他是洛阳令,他是寂寂无名的卢植学生。


  第二次遇见是在诸侯他讨董时,他对身边的关羽张飞笑。拉着二人的手笑得开怀,仿佛天下之大他们都无畏。彼时他是诸侯讨董的发起者,他是前来应召的将军。


  第三次遇见是在徐州城下,他来救援徐州时的一往无前。彼时他已经是一州之牧,而他也成了平原国相,


  后来,他被迫退出徐州,而他却又入主徐州。


  再遇见时他来狼狈投奔,他不计前嫌收留他。更甚至给了他亲信的待遇,与他出则同與,入则同席。可是他对自已总是小心翼翼,仿佛永远隔了一层。


  空气中不知道何时飘来阵阵香气,让曹操心情更加烦闷。下腹更是有一股火在燃烧,他闷声问道:“在你眼中我是个什么样的人?”


  刘备愣了一下,没想到他会突然这么问。思索了一下,还是拿不准他的意图。谨慎答道:“曹公自然雄才伟略,对内安兖州乱局。对外用兵更是如孙子在世。更兼具诗才斐然成章,备心里自然钦佩曹公。”


  曹操听了这个答案,扶起刘备的下巴。看着他冷笑道:“还有呢,没说完吧!还是我来替刘公继续说,打徐州连屠数城。此行为与白起何异?挟天子以令诸侯,此行为与王莽何异?”


  刘备见状以为他一直在耍自已,于是扭过头气闷道:“曹公要杀便杀,不必如此消遣备。”


  曹操却笑了起来:“玄德,我怎么会杀你。不仅不杀你,我还会放你走,你我就像镜子的正反面。这世间少了我们任何一人都是不完整的。你行仁义之心,我行霸道之事。可是啊,这世道永不会只有一种或是两种路。我亦知你永远不会认可我的路。就像我觉得你很傻,会为了一些不值得的人去放弃自已的机会。而且我真的很想看看你刘玄德能走多远。有没有资格做我曹孟德唯一的对手。”


  刘备有些迷惑的看着他,良久才说道:“既如此,备多谢曹公美意,定不会辜负曹公期望。也许将来有一天,曹公会与备有一场宿命之战。”


  他说这话的时候,眼里有着期待的光芒。


  “呵!”一声轻笑从耳边吹过,热气浮上他的脸颊。他这才察觉两人的姿势太过诡异,就像女人被人掌控。


  连忙紧张的推了推在他身上的人:“曹公,你先放开我,然后还是先去找出口吧!不见了这般长时间,外面的人一定很着急。”


  曹操意味不明的看着他,把二人的距离拉的更近些。手也抚上他的头发,把发丝绕到指间把玩。


  刘备终于意识到一丝不对,他紧张的问道:“曹公这是何意?”


  见人还不明白他的意思,曹操笑了。这丝毫没有给刘备放松的感觉,反而使他更加紧张。他想挣脱束缚,被徒劳无功,只听见人说:“玄德啊,你觉得你不付出代价能逃离我的掌控。”


  刘备终于意识到什么,连忙想着怎样才能摆脱这个困境。


  就又听他说道:“你也别怪我,实在是要想出去只能这么做。我也是刚刚才知道这里叫做绮念空间。而你刘备,正是我曹孟德的绮念。其实,你对我也是有绮念的吧,不然你也不会救我。”


  说着,手也不老实起来去解身下人的衣带。刘备张张嘴,想要说些什么,顷刻才回到:“我救你是因为当时只有我们两个。我若不管曹公,你那些如狼似虎的手下不会放过我。”


  曹操听了这话不可置否,回道:“你现在还有机会反悔!”


  刘备闭上眼睛想,罢了,都到这一步了。自已反抗也无用,不如就当作一场梦吧!


  看着刘备对自已不抵抗,曹操心里一喜。连忙加快手上动作,一会儿功夫。刘备已经衣衫不整,露出半边肩臂。不同于一般武人皮肤的粗糙,刘备即使征战沙场多年。肤色依旧细腻白皙,曹操抚摸着裸露出来的肌肤。发出一声餍足的嗟叹:“玄德之肤真是比绸缎都要柔软上几分。”


  刘备见他一直不步入正题,好不容易说服自已。当即恼怒道:“要做就快点,别说那些话来妄图让我屈服你。”


  曹操见状,知道可能有些过了,却还是不紧不慢。手下动作不停,嘴上又说道:“玄德,你知道吗,我第一次见你时你也是一身红衣。打马走在洛阳城的街头,再美的景也比不过你脸上的笑容。可惜啊,那笑容却不是给我的。而是!”


  说道这里,他故意停顿了一下,才继续话语:“给了一个已经做了鬼的公孙瓒。你告诉我,他有没有对你也干过这事。”


  “别说了,闭嘴!不要去侮辱一个已经作古的人!”刘备大声道。也不知是他觉得突然提起公孙瓒难受。还是他觉得现下自已的处境太过难堪。终于抑制不住颗颗泪从眼角滑落。


  “玄德,你哭了!”曹操伸出手抚过他脸。将他留下的泪水擦去,末了狠声道:“罢了,得不到你的笑容,得到你的眼泪也是好的。”


  说完加快身下的动作,有些不管不顾的意味。


  良久,才云雨停歇。


  丞相府门口,曹操看着接下军令的刘备喜不自胜的走远。叹息道:“刘玄德,你走吧,但愿你不会再被我抓住。否则你就只能一辈子当折翼的鸟儿了。”


  说着意味深长的咂咂嘴,像是在回味着什么。


  经年之后,曹操与刘备汉中再战,回想起这场绮梦。自顾道:“都说我当年放走他是最大的错误。可是啊,若人生没有一个像样的对手,那又会多么无趣!”


  写了半天也不知道写了个啥,将就看吧。我发现写文真的写不出来心里的感受。那段绮梦原谅我写的少,我不太会写那个。再加上发在乐乎上,怕过不了审。


补档。不好意思,我最近有点迷糊!记错时间了,大家就当是11点开看。


  



梅九青

功能说明

1. 独立查看“梅九青”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
2.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
3. 归档方式查看
4.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、微博

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

本应用由UAPP生成,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。UAPP支持LOFTER、网易博客、新浪博客、百度空间、QQ空间、blogbus、豆瓣日记、点点网、搜狐博客、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。

了解更多

联系我们|招贤纳士|移动客户端|风格模板|官方博客|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|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-89852053|涉企举报专区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©1997-2024 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-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:浙B2-20160599
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: 浙网文[2022]1208-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
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