梅九青

竹杖芒鞋轻胜马,谁怕?一蓑
烟雨任平生

短文——不归(十一)

水做青龙盘石堤

桃花夹岸鲁门西

郭芙在安顿下来之后,一连几日,按照母亲信中给的地址逐一上门拜访。 三日过后郭芙的脸上神色越来越不好看。整个散发着一股生人勿进的气息,脾气越来越暴躁。如果此时有人招惹她,一定会二话不说拿剑劈去。一直跟在她身后没被发现的青衣男子心里也很气愤。这乱世之中,不仅有像郭伯伯那样的“侠之大者,为国为民”的英雄。更多的却是一群自私自利,只顾自己不顾百姓的小人物。几日以来,杨过越发庆幸,自己当年救了郭靖。没有听蒙古人的挑拨杀了他。也有些明白,像他那样的人物注定只是少数。自己为有他那样一个伯伯 而心里热乎乎的。

郭芙狠狠的吸了一口气,有些紧张地敲一下眼前朱红色的大门。“你好,请问姑娘你找谁?”一位穿着普通灰色衣服的老人看见眼前的姑娘问道。郭芙被这样的客气弄得不好意思,红着脸说:“你好,老人家,在下郭芙找你家家主有要事相商!”听到眼前姑娘的的话,老人有一点楞住。对她点头,露出一抹慈祥的微笑。“那好,请稍等一下,容老奴为你通报。”郭芙连忙点头。

在等待的这段时间里,郭芙想着这几日发生的事情。她按照妈妈给的地址,一家一家的拜访。可是有几家直接让自己吃了闭门羹,有两家倒是见了自己。一家一听说自己是来借粮的,赶紧说自家没粮,将自己轰了出去。另一家倒是愿意借, 可是只借五百石,呵呵!打发叫花子吗?

“姑娘,请进!”那位老人的声音将郭芙游离的神思唤了回来。郭芙微微整理一下衣衫,带着一丝期待的心情跟在老人身后。后院里,这里开满着玉兰花,阵阵花香袭来。郭芙的心情好了许多,只听一道清朗的声音响起。“我是段家家主段槿,不知姑娘找我何事?”郭芙打眼望去,这是一个三十岁上下,气质温和,身着蓝衣的男子。郭芙看到这身蓝色衣衫,心里有一丝疼痛。打起精神对男子道:“我是襄阳守军郭靖的女儿郭芙,此次前来是想向段家借粮。”段槿点点头,没说借也没说不借。而是和郭芙聊起了襄阳的事情。“段公子,今日天色不早,郭芙先告退了。”郭芙看了一眼天色,知道今天肯定没有结果。有些无奈地起身说道。段槿点头表示同意,说:“下次可以有空再聊。”郭芙得到这个答案之后,心里有些雀跃。这是几日以来,自己收到的最满意的答复。

看着郭芙离开的背影,段槿对着空气说道:“你让我把她留在江南,到底想干什么?而且留在段府不是更好?”一位身穿白衣,和段槿差不多年岁的人从暗中走出来。他气质清冷,长相俊秀,嘴角含着一抹笑意,眼神却仿佛一个深潭。对着段槿高深莫测的说道:“我自然我的道理,她身边有人暗中相随,留待段府只怕不成。”段槿欲言又止,白衣人见状,连忙说:“你放心,无论如何我不会伤她性命!”

由于昨天作者食言而肥,作为惩罚,今日为大家补一更。

评论(3)

热度(28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