梅九青

竹杖芒鞋轻胜马,谁怕?一蓑
烟雨任平生

短文——不归(十)

桃花春色暖先开

明媚谁人不看来

“芙儿,你可愿帮爹爹妈妈一个忙。”一大早,黄蓉来到女儿的房间问道。郭芙抿了一下唇,不解黄蓉这么早来找自己要她帮什么忙。“妈妈,你有什么话就直说,芙儿,一定会尽全力。”黄蓉听女儿这么说,心里很欣慰,扶着女儿的手说:“我想让你去江南帮忙借粮,具体事情我已经写入信中。你可直接照做就好,还有行李盘缠我已经替你打点好了。此次事情虽不限时间,但你切要注意安全。”说着,就将一封信递给郭芙。并对她耳语:“你可到江南再看……”郭芙有些好奇地问:“就芙儿一个人去吗?”黄蓉笑而不语,只说:“会有人相随,护你周全,但是会不会现身我就不知了。”

半个月后,江南,绍兴。

此时正值阳春三月,只见这个鱼米之乡的城镇里,两岸开着各种花儿。粉红色的桃花似一个个憨笑的小姑娘,在向人们展示它的风采;白色的梨花好似一朵朵从天而降的雪花,挂在枝头,诉说着他的清冷高雅;红色的指甲花就像一团团火红的云霞,在向过往的行人招手,渲染它的热情高贵。

这里因地处南方中心,是以战火还没有燃到这里。天上时不时一群鸟儿飞过,地上市井小贩的叫卖声。以及人们平淡朴实的脸上挂着的笑容,一群孩子吵吵闹闹的做着游戏。为这个风雨飘摇的大宋,带来了一缕缕鲜活的生机。

一个红衣女子 若有所思地看着这情景,心里微微有一些感慨:不知几年后,十几年后,这里又会是什么样子?郭芙叹了一口气,擦了一下脸。对一家卖茶的棚子喊道:“小二,来一碗茶水。”说着,将手里的剑放在身边,坐下来。“来了。”

郭芙拿起茶碗,微微抿了两口,思索着接下来的事情。妈妈叫我来借粮,信上却只有几个地址,也不说如何行事。还有那个暗中跟随的人,一直也不出现,也没有个人商量。哼!有本事他就一辈子不出来, 否则,看我如何收拾他。“哎切!”不远处的一棵大树上,一个青衣男子打了一个喷嚏。摸摸鼻子,想:是谁在骂我?郭伯母也真是的,非要我等芙妹没有主意的时候才能现身。


评论

热度(27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