梅九青

竹杖芒鞋轻胜马,谁怕?一蓑
烟雨任平生

短文——不归(十二)

西塞山前白鹭飞


桃花流水鳜鱼肥


郭芙自那日之后,不急着再去段府,反正妈妈说不用担心时间。自己自从十五岁之后,再未离开过襄阳城。正好趁着这段时间可以散散心,缓解一下自己压抑的心情。这样想着,郭芙换了一身衣服,将剑放在放在房内,走了出去。


“呵呵呵!”这个江南小镇里,处处有着孩子们欢快的笑声。郭芙见了,心里万分感慨。花儿一样的容颜上也露出笑容,时不时跟着轻笑两声。路过 一些摊贩,有时也会拿起一些好看的小玩意,好奇地问他们这是什么? 却也从来不买,而是看两下就放下。因郭芙长得好看,那些摊贩也不生气,还笑呵呵的为她介绍起自家的产品。


郭芙走着走着,来到了一处河边,因她自幼生长在水边。看到水总有一种亲切之感,正要下河去游玩时。耳边蓦然传来一阵笛声,这笛声哀婉凄切。即使不懂乐曲之人,都能从中听出一种伤感。郭芙好奇的转头望去, 寻找着吹笛之人。


就见不远处,一个身着白衣的男子,正手持玉笛吹奏着。因外公黄药师的缘故,郭芙自幼每次一见他,便会听见他的箫声,也是这样的伤感。她闭上眼睛,静静地听了起来。


不一会儿笛声停下,郭芙睁开眼睛。见这位白衣公子将玉笛收起,有些发愣的看着她。郭芙被看得有些不好意思。心里陡然想道:你能看我,那我也能看你,江湖儿女不拘小节。大大方方的任他看,自己也打量起他来。



只见这是个而立之年上下的男子,长相眉清目秀,五官端正,唇红齿白。身着一身白衣,任谁见了,都会赞一声“翩翩公子”。


此时他正复杂的看着自己,伤感,震惊,讶异,绝望。各种情绪交汇而来,让郭芙的内心很震撼。

正要开口,只见眼前人已将 所有的情绪收了起来。换上自己一贯温柔却依旧不达眼底的笑容。 轻声说道“姑娘,在下玉自竹,感谢姑娘刚才欣赏在下的曲子。”


郭芙精神有些恍惚,不明白刚才还那般情绪的人怎么会一下子平静下来?仿佛刚才什么都没发生,一切都是错觉一般。听到他的话,赶紧回道:“不用谢!只是路过而已。”轻咬一下唇,实在是控制不住自己的好奇心。“公子,我们以前认识吗?刚才……”


玉自竹是个聪明人,自然知道她的未尽之言。对郭芙解释道:“刚才乍看姑娘,以为自己见到了故人。 多有冒犯之处,还望姑娘见谅。”郭芙摇摇头,表示不介意。


二人聊了一会儿,郭芙以该吃午膳为由,告辞离开。离开的路上,郭芙心想:真是个奇怪的人,比那个人还要奇怪。


玉自竹看着郭芙的背影,长长地叹了一口气。想:真的是很像,如果她还活着,也应该是她那个样子的吧!虽是见过画像,却怎么也没想到真人竟是如此相像。想着想着,一滴眼泪从眼角处蓦然流下,陷入回忆之中。慢慢地,整个人都十分伤感,甚至于有一些绝望和疯狂。



不远处,一个青衣人影在郭芙离开之后也连忙跟上去。那条他藏身的渔船上在他离开之后有着一些深深的指痕。

评论(3)

热度(34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