梅九青

竹杖芒鞋轻胜马,谁怕?一蓑
烟雨任平生

短文——不归(三)

桃李春风一杯酒

江湖夜雨十年灯

笑完之后,郭芙走上前去,拍了拍那人的脸。说道:“杨过,醒醒!别睡在大街上。”醉酒之人毫无任何反应。见此,郭芙跺跺脚,气恼的说::“你不理人是吧?那你就睡在大街上好了,哼!”女子气红了脸,也不管地上的人了,便跑走了。

过了一会儿,郭芙又跑了回来。一边跑一边说道::“我和他一个醉鬼计较那么多做什么?而且,要是第二天让爹爹知道,他又该骂我了。”

想到这儿,打了一个冷颤。便连忙搀扶地上的人,一边拉着那人的手,一边抱怨。“杨过,你就不能轻一点吗?长得矮一点……”蓦然,看到他另一只空荡荡的衣袖,飘荡在空中。心里一痛,不再多说,只专心扶着杨过。

月色下,一个身材娇小的女子肩膀上搭着一个男子的手向前面慢慢的走着。“杨过,你真的好重啊,你就不能少吃点吗?这么重。”郭芙不满地说道。

“咦,芙妹,你怎么在这?”杨过睁开蓬松的眼睛,疑惑的问道。“我一定是还在做梦,芙妹怎么可能离我那么近,对我这么好。”说完,摇了摇头,抱紧了眼前的人。

郭芙使劲的挣扎,涨红了脸,一双眸子似是要喷出火来。却也没能挣开那那人的怀抱,反而把自己弄得狼狈不堪。只好气愤地说道:“杨过,放开!”

杨过置若罔闻,接着道:“这梦好真实,呵呵!芙妹,我错了,你可不可以原谅我?我给你编花环,不要嫌我手脏。我把那只小黑鬼给你,你不要踩死它。我们一起生活在桃花岛,我不惹你生气了……” 见面前之人竟然越说越离谱。郭芙生气至极,用了武功,把杨过推倒在地上。一只手颤抖的指着他,不知道该说什么。

杨过坐在地上,一双眼睛湿漉漉的望着郭芙。好像一只受了委屈的小狗,嘴里喃喃自语:“我果然是在做梦。”闭上了眼睛,一滴眼泪从眼角处流了下来。男儿有泪不轻弹,只是未到伤心处。

郭芙看着这样的杨过,心里震撼至极。深呼吸了一口气,自我安慰道。“算了,他喝醉了,说的都是醉话。当不得真,本姑娘大人有大量,不和他计较。”然后,认命般的又一次去搀扶着地上的人。

皎洁的月光下,二人相互搀扶的身影。显得分外和谐,宛如一对璧人。

评论(7)

热度(5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