梅九青

竹杖芒鞋轻胜马,谁怕?一蓑
烟雨任平生

短文——不归(四)

去年今日此门中

人面桃花相映红

翌日清晨,阳光倾洒在一间屋子里。

杨过 张开了睡眼朦胧的眼睛,头好像要炸开了似的疼。“嘶!”杨过吸了一口气,想道:以后可不能喝那么多酒了。对了,这里好像不是客栈,这是哪儿?连忙试着站起来,身体传来隐隐约约的疼痛。苦笑了一下,我这是昨天喝醉,去找人打架了吗?只希望没有伤到别人,摇摇头,打开房间的门。

外面刺目的阳光让杨过有些不适应的眯了眯眼睛。伸展了一下身体,然后打量起周围的环境。“呵——”只听一声清喝,一位身着桃红色对襟襦裙,外罩一件青色纱衣,项戴一串明珠的女子在花丛中舞剑。身姿轻灵,体态秀雅,当真是翩若惊鸿,婉若游龙。太阳照在她的身上,仿佛为她渡上了一层金光。 杨过一时间不由得看的痴迷,直直的盯着她的背影。

郭芙感受到了身后如芒在背的眼光,浑身不自在。便赶紧收了剑,擦擦额头上的薄汗。转过身体,看向了背后。见是昨天晚上自己九牛二虎之力弄回来的人。想起昨天他说的那些混账话,郭芙皱皱眉头。羞恼的红了脸,恨恨地瞪了他一眼。也不理会那人,就迫不及待的离开了。

杨过回过神来,被瞪的莫名其妙。心里想着:我又怎么着这位大小姐了,好好的干嘛用那种眼神看着我?杨过有些害羞的微微露出一丝笑容。而且既然芙妹在这里,那么这里应该是郭府了。我是怎么来的,算了,既来之则安之。甩了甩衣袖,连忙脚步轻快的跟在郭芙身后离去。

“爹爹妈妈我来了!”郭芙声音轻灵的说。便如同往常一样 挽着黄蓉的手臂撒娇。“妈妈,饭做好了没有?我快饿死了!”黄蓉还未来得及说话,郭靖就开口道:“过儿呢?起来了没有?”郭芙听到爹爹的话,不满的地小声嘟囔:“就知道关心他,干脆让他当你儿子算了!” 郭靖是谁?天下五绝高手之一。即使再小的风吹草动都能听见。听见女儿这话,连忙斥责起来。“我只知道关心他?要是不是因为你,过儿他……”眼见丈夫又要重提当年之事,黄蓉跺跺脚, 不认同的阻止道:“靖哥哥!”

评论(24)

热度(32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