梅九青

竹杖芒鞋轻胜马,谁怕?一蓑
烟雨任平生

短文——不归(二)

忽逢桃花林,夹岸数百步。

中无杂树,芳草鲜美,落英缤纷。

寂静的街道上,一名男子跌跌撞撞的走着走着,突然。

“站住,什么人?”只听一声洪亮的声音响起。“怎么了?”一道如春风般的声音传入耳中,就像是在冬日里见到了一轮暖阳一般暖入人心。“将军,有人违抗宵禁。” 一名士兵微微低下头,把身后的人让了出来。

那是一个怎样的人啊!她肌颜胜雪,双目犹似,顾盼之间,让人为之所摄。环姿艳丽,柔情媚态,美艳不可万物。明晖皓齿,俏丽如三春之桃。虽然看上去有些年岁,却依旧宛如二十双华的女子。此女正是郭芙!

只见郭芙皱了皱眉头,看着眼前醉酒的人。迟疑地说道:“杨过?”醉酒之人听到这个声音,眨了一下迷蒙的双眼。开心地说道::“芙妹,我不是在做梦吧!你怎可能在这里?”自顾自的摇了摇头,便躺在地上一动不动。

郭芙看到这人这个样子,楞住了。对着身后的士兵挥了一下手。“此人我认识,我会安排好的,你们继续巡街吧!”“是,将军!”身后的士兵整齐的回答。

郭芙悠悠的叹了一口气,然后蹲下来。看着地上的醉汉,只见他身着一身青衫。样貌俊朗,头上仅用一根发带束起,微微披散着。此时喝醉了酒,眉宇间全无平时的狂放不羁,反而柔和了许多。嘴巴微微嘟起,像极了一个婴儿。突然,咂了咂嘴,脸上露出一抹温和的笑容,像是做了什么好梦。虽然看起来满是风霜,依旧改变不了他的风华。
”噗嗤”郭芙从未见过杨过这个样子。想他平日里,狂到了天边,眼睛长到头顶上去。还动不动就发脾气,莫名其妙的说一些让人听不懂的话。那时,妈妈给他取了一个名号“西狂”。当时就认为,我妈妈不愧是武林第一女诸葛,取得太对了。何时见到面前人这个样子,一时没忍住笑出声来。

评论(5)

热度(4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