梅九青

竹杖芒鞋轻胜马,谁怕?一蓑
烟雨任平生

短文——不归(二十二)

一番桃李花开尽

惟有青青草色齐

时光悠悠,它不会停下脚步,转眼已是快一年的时间过去。过芙离开古墓之后,回到襄阳杨过向靖蓉夫妇提起婚事。郭靖自然是喜不自胜,认为他总算是对先祖有个交代了。黄蓉自是早有预感,因战事紧急,只是小办了一个婚礼。不过三月时间,郭芙已是怀有身孕,众人自是欣喜若狂。杨过更是不必说,天天将郭芙看得和眼珠子一样。这也不许,那也不许,惹得郭芙十分羞恼,心里却是甜滋滋的。

襄阳战事一直那样不温不火,仿佛是暴风雨之前的平静。在郭芙怀孕八个多月时,靖蓉夫妇找来杨过,黄蓉叹了口气。道:“过儿,我和你郭伯伯打算要你带着芙儿母子二人回到桃花岛。”杨过因这段时间一直陪着郭芙,对襄阳战事不太了解,但也到底是个聪明人。听到黄蓉这么说:“郭伯母,情况这般严重吗?过儿不走,留下来可以助你们一臂之力。实在不行,过儿再行一次刺杀之事,将那个忽必烈给杀了。”郭靖闻听此言,大声斥责道:“过儿,休要胡闹!”黄蓉听了,也有些不满“过儿你现在已经不是一个人了,怎么还可以胡来。”杨过听到二人的话,心里很温暖,原来这就是被人关怀的感觉。自己从前真是有些……正欲回话,就听黄蓉的声音再次传来。

“你当你是什么金刚不坏之身吗?那次蒙哥的死,实在是天时,地利,人和,全部都凑在一起去了!别说再难遇见这样的机会,即使遇见了,那个你说的玉公子只怕也未必会让你得逞。像他那样的人,虽不知为什么几次撮合你们,但他们却最是认死理。断不会眼睁睁的看着你杀了忽必烈扬长而去的。”黄蓉自从听到过芙二人在绍兴的经历之后,一直派人留意着玉自竹。哪知,他神不知鬼不觉的给自己送了一封信,信上的内容实在让人心惊。暗骂朝廷昏庸,可是却也不得不佩服他,他说的没错,最多不过百年,这天下是谁做主还说不定呢!想到这里,黄蓉的嘴角勾起一抹笑容,怪不得过儿用“可怕”来形容他。继续和杨过说着话,杨过听到这个人,暗自叹气,他是我杨过潜意识里认为的朋友。

“过儿,我叫你去桃花岛一是芙儿马上就要生产了,这几个月战事越发急切起来。我们并没有时间可以来照顾她,反而还会让双方都分心。二来,我有一个计划,事关中原百年大计,非得你们二人来执行。然后让襄儿和破虏分别配和你们,完成这个计划。”说着,和杨过密语起来,杨过听完之后,知道此事自己万不能辞。

杨过听黄蓉的吩咐,带着郭芙母子二人以及紫鹃准备回桃花岛。路上,不知为何,总有一些蜜蜂一路跟着他们二人。杨过避着郭芙查看起了玉蜂,那玉蜂翅膀上的内容让他心神大乱。最后一面,姑姑这是什么意思,杨过心乱如麻,想要回古墓看小龙女是否安好。却又不放心郭芙,郭芙早已发现不对,这些玉蜂一直不走,定是小龙女出了什么事。她向来大度,不斤斤计较,是以叫来杨过询问发生何事。杨过知道瞒不住这个姑娘,就全部告诉了她。

末了,说道:“芙妹,你不要担心,我将你们送到桃花岛之后再去查看发生了什么。”郭芙听到,大皱眉头,说道::“杨哥哥,你不用担心我,先去看你师傅要紧,万一出了什么事?你岂不是后悔一辈子,而我也良心难安。我和紫鹃还有孩子一起在这里等你回来就是。”杨过闻言,抱着她,心里十分感动,道:“芙妹,我从前真的是一个浑蛋。”郭芙急忙捂住他的嘴,娇嗔道:“我可不要一个浑蛋来做夫君。”杨过到底还是放不下小龙女,毕竟是终归有负于她。再加上紫鹃做事一向稳妥,自己和郭伯母二人都信得过她。就将郭芙交给她,然后再对她交代了一些注意的事项,就急忙向古墓方向行去。

夜里,郭芙不知道为什么突然腹痛难忍,急忙唤醒紫鹃。紫鹃其实并没有睡着,心里不知想着什么,见郭芙果然来唤自己。心里难受,对着她抱有无穷的歉意,见她脸色苍白,手紧紧的抓住自己。看了一眼她的身上,说道:“姑娘,你怕是要生了,快点用力!”郭芙心里很吃惊,不是还有一个月吗?怎么会,疑惑的看着紫鹃。紫鹃见状,额头冒出丝丝冷汗,对着她道:“姑娘,来不及了,羊水已经破了,先调整好自己的呼吸……”郭芙还欲再问,下身传来一股撕裂般的疼痛,她十分信任紫鹃的医术,赶紧照着做了。

两个时辰之后,一阵婴儿啼哭声响起,郭芙听到这阵哭声。苍白的玉雪肌容上有了几分笑意,对着紫鹃道:“我要看一眼他。”紫鹃将孩子收拾好了,高兴的说道:“姑娘,是个男孩。”郭芙听了心里也有几分喜悦,因为实在是累极,看了几眼之后,就睡了过去。

一段时间后,一阵笛声传来,一个白衣人影,从门口走了进去,紫鹃听到这笛声,闭闭眼睛。跪下来道:“公子!”玉自竹看向她手里的孩子,一向冷清的脸上带有几分笑意。问道:“你下的药,对身体没什么损伤吧!”紫鹃摇头说道:“你放心,这药很温和,所以到晚上才发作。”玉自竹点头,说道:“这孩子给我抱抱。”紫鹃连忙将孩子交给他,并指点他应该怎样抱。玉自竹笑着说道:“别忘了,你可是我养大的,还有你家景哥哥,哪个不是我捡回来的孤儿。”紫鹃咬着唇,没有说话,玉自竹抱了一会孩子,就还给紫鹃。

玉自竹看着郭芙,叹息一声,说道:“此间事了,若你还有命在,以后你就是自由之身。这孩子你要好好照顾,别出了什么意外,要完整地将他交给他父亲。他母亲,我借去用用。”说着,抱着郭芙运起轻功离开。

评论(5)

热度(29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