梅九青

竹杖芒鞋轻胜马,谁怕?一蓑
烟雨任平生

短文——不归(七)

朝朝期待仙人顾

日日桃花笑春风

几日以来,杨过就一直住在郭府,也不提离开之事。郭靖对此喜闻乐见,黄蓉因为战事的原因心力憔悴。再加上一些想法没有实现,也没有找到机会,便由他去了。由于郭芙这十几年来,养成了每天早上练剑的习惯。杨过于是就每天早上也一起起来看着她练,偶尔兴致来了,就像那天一样。压制着自己的武功,和郭芙对打起来。

郭芙刚开始很反感,每次都不理会他,渐渐的,郭芙体会到这样的好处。武功虽说不是一日千里,却也有了很大的进步。慢慢的开始和他有了交流,“这个招式我怎么总是发挥不出它的威力!”“因为你笨。”“杨过。你才笨呢!”每次是郭芙败下阵来,气急而去,杨过在后面大笑,如同两个幼稚的小孩。

这天,郭芙依旧和往常一样吃了朝食就出门去了。正午时分,杨过见到一个士兵匆匆忙忙冲进来。杨过有一些好奇,悄悄地跟上去,就见那士兵单膝跪地。对靖蓉夫妇说道:‘“郭大侠,黄帮主,不好了,我家将军中埋伏了。”靖蓉夫妇抬头看去,认出了那人正是自己女儿手下的人,吃了一惊。异口同声地道:“你说什么?芙儿她...”郭靖正要起身出门,被黄蓉拦下。芙儿中了埋伏,到底是一个阴谋还是一个巧合。如果是之前,黄蓉定不会多想,可是自从半年前,一个神秘人来了之后。蒙古的军队开始有理有序起来,不再像之前杂乱无章。逼得我只好将城里的军队分为三部分,可是  紧随其后,蒙古那边也是如此,仿佛在和我们比耐心。还三言两语,只用了一封信,就将耶律齐大小武...再这样下去...…

黄蓉心思电转,在原地不停的来回踱步。正想下决心对郭靖说话,蓦然,看见一片青色衣角匆匆离去。心里松了一口气,也不着急了,而是又做起了什么其他的打算。“蓉儿,你是不是有主意了。”看见黄蓉放松下来,郭靖赶紧问。黄蓉看着郭靖摇摇头,想:傻哥哥,只怕你要得偿所愿呢。对郭靖道:“已经有人去了。”有人去了,谁呀!郭靖心里想不明白。却也没有多问,因为知道黄蓉比谁都疼郭芙。

评论(6)

热度(37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