梅九青

竹杖芒鞋轻胜马,谁怕?一蓑
烟雨任平生

短文——不归(六)

桃花潭水深千尺

不及汪伦送我情

这边,郭芙回到了后院,越想越气,就拿着手中的剑愤愤地挥舞了起来。想:杨过,你什么意思?我的名节在你眼里就这么微不足道吗?当年你断臂之事真的只有我的错吗?女子名节何其重要,在你眼里就是个玩笑吧。剑法愈发凌厉起来,周围的花纷纷受到了摧残。

这时,只听一阵脚步声传来,郭芙回头望去。只见让自己生气的元凶在那里笑看向自己。转了转眼睛,郭芙陡然大喝一声“杨过,看剑!”便舞起手中的剑向杨过攻去。杨过刚开始被吓一跳,马上反应过来,也大喝一声“来得好”。便招架起来,二人你来我往,过起招来。由于杨过武功高出太多,一直有意控制着自己自己的功力。

郭芙越打越顺手,渐渐地收起心中的气愤。而是当成了切磋,把他看做对手,武功不再杂乱无章。变得乱中有序起来,渐入佳境,仿佛进行了顿悟。从前有些不明白的招式清晰明朗起来,对一招一式有了一些和从前不一样的理解。

过了一会儿,郭芙收起了剑,已经没有了那种气愤的感觉。对杨过点点头,依然没有和他说话,转身准备离开。杨过突然出声叫住她:“郭大姑娘,慢着。”郭芙停下脚步,歪着头看着他,不知道他叫住自己干什么?“你干嘛不和我说话,请问我什么地方得罪你了?”杨过平静地道。一听他提起这个,郭芙就十分生气,想到他昨天晚上的孟浪行为。郭芙的脸涨得通红,对他气急败坏的说道:“好你个杨过,翻脸不认人。你昨天晚上说的那些混账话,做的那些混账事。你都忘了是不是?”

杨过咪着眼睛,思考自己昨天晚上到底做了什么?连自己都什么时候以及怎样来到郭府都不知道。想了半天也只记得自己昨天因为心里的不痛快而跑去喝酒。其余的什么也想不起来,只好对郭芙道:“敢请问郭大姑娘,在下昨天晚上到底做了什么?怎样来到郭府的?还请郭大姑娘不吝赐教。”郭芙眨着眼睛,疑惑的问:“杨过,你不记得昨天晚上的事了?”见杨过摇头,好像真的不记得昨天发生的事情。

郭芙本想将他昨天的所作所为一五一十的告诉他,好可以大骂眼前人一顿。话到嘴边 又想起了昨天她抱着自己说的那些。连忙改成了“其实也没什么,就是你昨天晚上喝醉了差点被当成奸细抓住。我正好路过,于是就把你带回郭府。你别误会,我只是怕爹爹责骂我。再说了,自从襄阳一战之后,你我的误会已经解开。我又不是一个小气的人,遇见了当然要帮助你。”郭芙说道,末了,生怕杨过怀疑自己的行为,迫不及待的离开了。

杨过看着她的背影,想:真的像她说的那么简单,我怎么不信呢?却也并未多说,也离开了。

我实在是写不出来那种武打的场面,大家脑补就好,明白那个意思就行。

评论(9)

热度(34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