梅九青

竹杖芒鞋轻胜马,谁怕?一蓑
烟雨任平生

短文——不归(二十)

洛阳城东桃李花

飞来飞去落谁家

刺目的阳光让床上的人睁开了眼睛,他的手捂着额头,坐了起来。杨过整个人头疼欲裂,因为宿醉外加药效的缘故,完全没有清醒过来。一声“轻嘤”响起,他的身子整个僵硬住,不敢动弹,也不敢回过头。想起昨日晚上的事, 头更加疼了,只好用手一直捂着。郭芙幽幽的醒转过来,身上有些微微的疼痛,想起昨晚的事情。整个人脸羞得通红,把头捂在被子里,一动不动。过了不久,整个人好像一只不谙世事的小鹿,慢慢的掀开被子。头缓缓的从被子里探出来,一双妙目四处张望,眼睛直直的盯着坐起来的人。

“杨过,你这是怎么了?”郭芙看着他手捂着额头,皱着眉头问道。“没,没事!”杨过听到这声音回过神,急忙答道。见她并没有责怪自己,反而还关心自己,心里如沐春风。一边慌乱的穿着自己的衣服一边低下头嘴角轻轻上扬。“呆子,还不快出去!”郭芙见他穿好衣服后还杵在这里不动,有些娇嗔地说道。“啊!我这就出去。”杨过有些慌张的退了出去。还不忘傻笑的看向郭芙,一不小心头撞到了门上。郭芙见此,实在是没忍住,噗嗤一声笑了出来。

“杨大哥,快点把这碗汤喝了!我特意向掌柜的借厨房做的。”郭芙手里端着几个盘子 放在桌上,拿着一个碗对杨过说道。她见到杨过早上起来手捂着额头,知道他有可能是头疼,于是为他下厨做了一碗汤。杨过接过碗,心里万分温暖,连忙一口气喝完。看着眼前的女子,感慨万千,他杨过何曾这样有人待过他。

小龙女待他虽然不错,但是她过的生活自己实在是无法适应。小时候,他饿极了,小龙女只是将蜂浆给他吃,根本就吃不饱。甚至衣服都是只有一件替换的穿个一年四季,更别说其他的了。他生病了,小龙女只是冷冷清清的看着他,说他死了,她会怎么怎么样。实在是让人害怕至极,是啊!世人皆羡慕我杨过敢于不拘泥于世俗。可是又有几人能理解他对小龙女那种复杂的感情。四分感激,两分孺慕,三分惧怕与屈服,一分无奈。想着想着,竟落下一滴眼泪,郭芙见他哭了,十分吃惊。

以为是自己做的汤不好喝,有些羞愧的说道:“杨大哥,我做的不好吃吗?”杨过摇摇头,笑着说道:“不是,芙妹做的很好吃,你看,我都吃完了。”郭芙听了,很高兴,抬起一双眼睛看着他,说道:“真的吗?”杨过回道:“真的,芙妹我们先吃饭吧。吃完了饭之后我有很重要的话要对你说。”郭芙也有些饿,点点头拿起筷子吃了起来。

杨过见状,也跟着吃起来,边吃边想:哎!我虽然不是十分认可玉自竹的做法,但也不得不承认。他的做法是简单有效的,否则,我和芙妹不会这么快在一起。早上起来,看到桌子上的信以后,自已心里既惊又怒。还有一些惊叹,以及一丝害怕,惊的是他竟然敢这样做。怒的是他把自己的性命当做一个赌局,做为受害者,自然知道他给自己下的药有多猛。叹的是他的算无遗策,将我们玩弄于鼓掌之间,还将人心看得如此之准。怕的是这样一个人竟然是敌人,也不能这么说,他从未伤害过自己和芙妹。又想到另一封信上的内容,五万担粮草,好大的手笔。又有些伤感,这样一个人,实在是让别人无法形容他。

吃完饭,收拾了一下,杨过对着郭芙郑重其事地说道:“芙妹,等我们回到襄阳之后我就去向郭伯伯提亲。可好?”郭芙听了这话,心里十分娇羞,红着脸看了一下杨过。想到一件事情,她难过的问道:“即使我是自由之身,可是龙姑娘她你如何安排?我郭芙断不为妾。”杨过坚决的说道:“芙妹,我只要你一人,其他的我都不想要。我只拿她当我师父,你只需要安稳的嫁我就好,其余的一切自有我安排!”听到男子坚定的声音,郭芙长叹一声,罢了。昨日自己不是已经决定给他一个机会了吗?他若是将来像那个人一般,我绝对不会再手下留情。

杨过见郭芙迟迟不说话,以为她并不相信自己的话,有些焦急的说道:“芙妹,你可是不相信我?我发誓我杨过若是今生有负于郭芙,做任何对不起她的事情。就叫我……”郭芙急忙捂着他的嘴,嗔怪的说道:“呆子,我答应你就是了,不过你得自己说服我爹妈,我可不想帮你。”杨过听到这话,呵呵直笑,如同一个傻子。想着:我现在有了你的同意,就万事具备,只欠东风。郭伯伯一直希望郭杨两家能结为亲家,至于郭伯母。若是之前,我可能还要费一番功夫,可是现在,完全不用担心。

段府门前,过芙二人一起前来拜访,不久后,就见杨过向段槿拱手行了一礼。说道:“既如此,那就多谢段家主。”段槿摇头说道:“不用谢,既是他的吩咐,我自当尽力而为,就当还了他的救命之恩。”杨过点头,明白过来那个人为什么不费吹灰之力就让此人拿出五万担粮草。就起身离开这里,郭芙睁着一双美目,崇拜的看着他。说道:“杨哥哥,你可真厉害!谈笑间,就给我们襄阳城带来了五万担粮草,够用好久的,简直是诸葛再世啊!”

杨过摇摇头,没有说话,心里有些苦涩:哪里是我厉害?不过是那个人的补偿,也许他才是诸葛再世。不仅可以看穿人心,还能谈笑间运筹帷幄,决胜于千里之外。


评论(7)

热度(26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