梅九青

竹杖芒鞋轻胜马,谁怕?一蓑
烟雨任平生

短文——不归(十五)

桃花灼灼斗春芳

一见如云满目光

“杨过,怎么是你?”郭芙见到那青衣人,有些迟疑。仔细看去,见是杨过大声的质问道。杨过听了,皱起眉头,心里冷笑一声。呵呵!我为了你像个贼跟在后面半个多月。你倒好,逍遥自在,还认识了一个小白脸。和他一起赏乐救人,好不快活。还一见我就用这种语气质问起我来,当即脸色阴沉。语气也极其不好地回道:“当然是我!你妈妈叫我来的。”眼见一场冲突就要爆发,玉自竹停下笛声。饶有兴趣的看向二人,那边的紫鹃也正好回来。就又多了一个人,不好多问,只在旁边安静的等着。

“我妈妈叫你来的,她为什么会叫你来?我不信!”郭芙瞪大眼睛不可置信的问道。虽然她在妈妈眼里有些笨,但绝对不蠢。见到杨过的那一刻,她就明白了杨过就是妈妈所说的跟在身后不愿现身之人。杨过见自己将黄蓉搬出来,郭芙还是不信自己。有些伤心,我在你心里就这么不值一提吗?有些嘲讽的说道:“自然是郭伯母见我来的,不然,你以为还有谁?你在期待着谁呢?耶律齐吗?他不是已经是个死人了吗?”“你你……”郭芙听到杨过这么一说,脸色陡然苍白如纸。一下子 脸色潮红起来,差点生生的吐出一口血。勉强稳住心绪,身子不停的颤抖。

郭芙手指向杨过说道:“是啊!他是个死人了,你满意吗?我害你手断一臂,害你和你师父分离十六年。现在我遭到报应了,你可开心吗?你给我滚,从今以后我再也不想见到你。”有些自嘲得语气 让人闻之伤心,拉着紫鹃的手一边哭 一边离开。玉自竹见了,暗骂杨过一声“白痴,哪壶不开提哪壶!”也不好多说什么,毕竟是人家自己的事情,关系又不亲密。怕那姑娘出点什么事, 毕竟人是自己引出来的。 暗自叹一口气,默默跟在两人身后。

杨过见事情 又一次变成这样,恨不得扇自己一个耳光。 好端端的提起那茬做什么, 郭伯母不是已经向自己解释过了吗?失魂落魄的走在最后,暗自自嘲得想:好像我和她每次在一起话不过三句就要吵起来。  好像她和我天生是敌对,不和一般,可我心里就是想着她,念着她。自从郭伯母那天问自己于外人看来十分荒谬的三个问题。我虽吃惊, 却并不如何生气, 甚至于有些期待。好像这 三个问题对自己很重要,只要想明白了,就可以 过不一样的生活。获得那心底一直想要得到的东西。

后来虽依旧没有想的太明白,但还好,还好自己没有离开。 否则自己不仅会错过16年,还会错过一生。原来自己心底一直万分 隐秘的心事就是刚才 被自己气走的那个人。想到这里,杨过微微 红了脸,如同一个情窦初开的少年。是啊!年少惊华, 遇见了让自己惊艳了一生的人。可是, 少年轻狂,再加上命运的种种错过。再未也机会想明白自己的心事。 可是为了她一句“我希望嫁给爹爹那样的人。”于是,他拼了命的证明自己,成为了世人眼中的“神雕大侠”。彼时,命运跟他开了个天大的玩笑——君已娶,妾已嫁。

想到这里,杨过心里又叹口气,想:对不起,芙妹!我其实想对你说,我不该气你。即使郭伯母不叫我来,我也会偷偷跟着。我还想对你说,我断臂一事,我从未怪过你。这一切都不是报应,而是他负了你,弃你而去。你从未做错过什么,是他不懂得珍惜你。我更想对你说,我欢喜你,我想让你来做我的...妻子。

评论(2)

热度(2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