梅九青

竹杖芒鞋轻胜马,谁怕?一蓑
烟雨任平生

短文——不归(十四)

况是青春日将暮

桃花乱落如红雨

“紫鹃姑娘,不知你可有去处。”郭芙对着那个叫紫鹃的女子问道。紫鹃摇摇头,自嘲得说道:“乱世流离,不过是走到哪里就算哪里。”“那么你可愿随我去襄阳?”郭芙继续问。“襄阳?”紫鹃有些不解,这里不是绍兴吗?“是的,我是襄阳人,此次……出来游玩。”郭芙正欲说出目的,却想到出门在外还是小心为妙。急忙改了口继续说:“虽然襄阳战事不休,但总比四处漂泊要好很多。”

“真的吗?那太好了!”紫鹃听到她的话 ,十分开心的说道。郭芙点点头,对她说:“你先跟着我一段时间,等我回去之时再一起。”紫鹃连连点头,对她说:“谢谢!”郭芙连忙说:“小事一桩,不用谢!”问她有什么东西需要收拾没有。紫思考一下,让郭芙在这里等等。

“或许,我早点遇上你就好了。”这时,一直不知在想什么的玉自竹说道。“为什么?”郭芙有些疑惑不解的问道。玉自竹摇摇头,没有多对郭芙说什么。心里想:罢了罢了,世间一切自有自己的缘法与命运。虽然没有遇到她,却遇见了一个更合适的人。或许世间一切都没有完美,所以才早早的带走了她。看到眼前之人与自己曾经未婚妻有着六分相像的人。想到若是月芙她还活着,也一定是和眼前这位郭姑娘一样的想法。认为人生在世,即使有无尽的伤痛,但还是要努力的活着。既然如此,我就帮你们一把。是福是祸,就看你们的选择了。

只见玉自竹突然朝郭芙攻击而去,郭芙大吃一惊。不明白刚才还好好的人,怎么会突然攻击自己?连忙清喝一声,也用桃花岛的武功招架起来。两人越打越酣,短短时间内,过了十几招。在外人看来,就像是在以命相搏。那青衣人见状,有些不明所以,心里一急。运起桃花岛主的弹指神通,向玉自竹击去。大喝一声“芙妹小心!”玉自竹听到这声音,竟不顾郭芙的攻势,只抵挡那青衣人的弹指神通。

郭芙急忙收了几分功力,一掌打在玉自竹的身上。一声闷哼响起,虽然收了几分功力,但正统的道家武功,还是有些不好受。“你怎么样?”郭芙焦急的问道。玉自竹摇摇头,看着那青衣男子,缩头乌龟总算出现了。嘴角勾起一个似笑非笑的笑容,眼睛直勾勾的盯着杨过。杨过见状,也收起了武功打量起玉自竹。这二人都是聪明之人,杨过转念一想,就明白了眼前人是想引自己出来。 却并不后悔,想:正好会会这个小白脸,别又是一个耶律齐!想道这里,杨过的目光放肆起来,上下扫视着玉自竹。就像在打量着一个货物一般。玉自竹见了,也不生气,只是回以同样的目光看向杨过。

玉自竹打量起杨过,发现此人对自己抱有极大的敌意。转念一想,便明白过来是怎么回事。传言神雕大侠杨过与他师傅小龙女伉俪情深。为了和她在一起,不惜与天下人以及礼仪教法为敌。更是苦等一个十六年的善意谎言。今日看来,不过如此,也许只是山月不知心底事吧。这样想着,莫名有些好笑,更有可能是个胆小鬼说不定。因为十六年的时光可以改变太多东西了。这样想着,拿起一直握在手中的玉笛,放在唇边。凄凉冷情的笛声缓缓吹奏出来。杨过打量了他一会,见这人一席白衣。五官端正,俊朗秀气,身上自有一种风华之气。给人一种清风霁月之感。莫名对这人起了相交之心。可到底还是一直以来的傲气,让他无法主动开口。

听到他吹起玉笛,杨过也不说话,静静地听了起来。这笛声之中隐隐透露出来的伤感绝望。 让人为之心惊,杨过并不如何懂乐曲。只是 有些莫名觉得这人的 曲子有求而不得之意。想起那天郭伯母对自己的三个问题以及半夜的谈话。求而不得兮,思之如狂,渐起一种惺惺相惜之感。


评论(8)

热度(21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