梅九青

竹杖芒鞋轻胜马,谁怕?一蓑
烟雨任平生

短文——作者有话说。

说一下我文里的黄蓉:

她是武林女诸葛,同时也是一个母亲。这个角色无疑是不太好当的,只要为自己的儿女好的事情。她都可以去做,所以 她同意了耶律齐娶郭芙,可是他们没有能白头偕老。于是她开始思考: 怎样找个人来继续疼爱郭芙,为郭家留下一个火种。  这时,郭靖一直念念不忘杨过,放不下郭杨两家的情意。其实,黄蓉一直知道杨过对郭芙的特别之处与关心。可是命运都是这般的阴差阳错,她还未点醒两人,却再也没有机会了。所以,她决定给杨过一次机会,而正好,我文里的杨过抓住了这次机会。

其实我实在是找不到别人当助攻。

另外,此文从即日起改为两日一更,对不住大家。

顺便吐槽一下金庸,他为了显得杨龙二人爱情的伟大,与来之不易。是多么的不留余力呀!

其实幼时看《神雕侠侣》,就只是觉得这个故事好而已。再加上主演颜值不错,还有郭靖和黄蓉二人,所以才看下去的。金庸小说我很少看,因为我觉得他写的感情永远都让人觉得别扭。《笑傲江湖》里的小师妹莫名其妙的喜欢上了林平之;《倚天屠龙记》张无忌究竟更喜欢谁一些?
《天龙八部》阿紫对萧峰执着的感情以及游坦之对阿紫的付出。诸如此类,数不胜数,让人为之呃叹。

可能写武侠小说的人都是如此。这是他们世界里的结局,而我们写的感情戏更重一些。 他们写的永远都是侠义之气更重,感情往往都是辅助。也许这才是武侠小说吧,而我们写的永远成不了武侠。

评论(16)

热度(2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