梅九青

竹杖芒鞋轻胜马,谁怕?一蓑
烟雨任平生

短文——不归(楔子)

艳艳桃花:灼灼其华

巧笑倩兮:美目盼兮

“”芙妹,快来!” 只见桃树林里,一独臂男子手上拿了一本书,另一只空荡荡的衣袖向深处 招呼着。”“来了!”一声清脆的声音应和道。未见其人先闻其声! 蹦蹦跳跳的脚步声由远及近。但见 一位看上去只有20多的 姑娘俏生生的 立在桃花林中,穿着一袭红色的襦裙: 一串奶白色的珍珠项链戴在脖子上::白玉般的脸庞 一抹明艳动人的微笑还未褪去。 樱桃般的小嘴微微张开道“过哥哥,什么事儿啊?”那看书的男子抬起来了头,眼中带着一抹笑意,一把将拉人怀里。 怀里的人微微挣扎了一下,就由他去了。 “你看!这首诗 我觉得写的就是芙妹你!”“哪一首啊!”“就这一首。”“桃之夭夭,灼灼其华。之子于归,宜其室家。 桃之夭夭,有簧其实,宜其家室。  桃之夭夭,其叶蓁蓁。之子于归,宜其家人。”  清朗温润的声音 从男子的口中缓缓而出。 只把怀里的女子 弄得羞红了脸,恨不得把头埋进地里去。“好了好了,不逗你了, 都快把头碰到地上了。”“好啊!杨过,看我怎么收拾你!”“哈哈,来追我啊!追不上我今晚自己一个人做饭吧!”“你。”笑闹声越来越远。

一抹阳光 从窗边亮起,床上躺着的人微微眯起了眼,缓缓睁开。然后在身旁摸索着什么,  当什么都没有摸到的时候, 猛的从床上坐起,像是想起来什么,双手无力地垂下。嘴里喃喃自语道“芙妹!”“唳”“是雕兄”床上的人一下子站起来。像是躺了太久,差一点摔倒。

“雕兄,我昨天晚上终于见到了芙妹。 你说他是不是原谅我了!”只见一身着灰衣长衫的男子  眼眶微红,正手舞足蹈着向一只大雕说着话。那只大雕极通人性的拍着他的肩膀。“不行,我这个样子,芙妹见了会嫌弃我的。”说着说着,连忙跑去了水边,将自己从上到下洗了一遍。不一会儿, 刚才的男子 就换了一个样子。灰色长衫换成了青色,胡子拉碴也没有了。虽人至中年, 却依旧风神俊朗,不知年轻的是何等风采!

“雕兄,走去襄阳!”一人一雕在古道上拉下长长的影子

评论(8)

热度(129)

  1.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